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祝贺!赣南科技学院首位录取考生诞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蔡紫琴 陈少贝 陈瑞 李芯颖 编辑:徐焕 2021年07月10日 点击:[]】

 

本网讯:7月9日上午,河南省提前批体育本科经河南考试院投档我院,最终河南体育考生陈少贝同学以总分496、文化分373、体育分123的成绩,成为我院转设为赣南科技学院后录取的首位高考志愿生。关于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与看法,让我们一起听听陈少贝同学的美好憧憬与规划。

谈及对大学的规划与目标。陈少贝说道,希望自己能够好好享受这段全新的旅程,能多去参加一些社团,希望能在大一就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就业前景,尽早确定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大二和大三能更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的目标希望多多参加专业比赛,能成功拿到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以及更多相应的专业技能证书,不断提升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马上就要从高中生转变成大学生,陈少贝谈到,心里除了期待,更多的还是忐忑。大学跟高中比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学习方式、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等等都是要去努力适应的。她表示,自己第一次离开家去这么远的地方求学,也不太确定是否能处理好这些事情,对于未来的发展,或多或少有些焦虑。同时,她说道,大学会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和时间,能够自由支配自己空闲时间,是整天在寝室睡觉打游戏呢,还是泡在图书馆自我学习呢?这就很考验我们的自制力,也能看出你是不是一个对自己的人生和学习足够自律的人。其次应该就是老师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大学的老师会把知识都告诉你,但是你想要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你就要自己花更多的时间去查阅相关资料,大学老师不会时时刻刻出现在你身边,她们也不会像高中老师那样要求你完成作业。总的来说,大学的学习更偏向是你自己主动去学习,训练的也不再是单一的考试做题能力了,要求我们多方面能力的全面发展。

陈少贝是河南考生,问及为什么会选择南方学校?她说,选择院校首先还是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来报考的。查阅相关报考书籍、上网搜寻相关学校资料、以及综合亲朋好友的建议都是报考院校的依据。同时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久,也想锻炼一下自己的自理能力。对于江西这个城市和赣南科技学院这个学校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如江西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在这座城市学习也是一种享受,赣南科技学院也有很好的办学底蕴,所以我义无反顾的报考了这所学校。

陈少贝希望未来的大学生活是积极向上的,她表示,希望学校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比如班级同学有良性的竞争,班级同学互帮互助,这样会让她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同时,学校环境要干净整洁,食堂要宽敞明亮,会让她有家的感觉;图书馆要保持安静,大家可以一起静下心来学习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北方人去到南方上学,有考虑过能否尽快适应南方的气候、环境和生活习惯吗?陈少贝说道,“南北方的气候、环境以及生活习惯都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饮食方面也是听说江西人很爱吃辣,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有点担忧的。住在一个寝室的人生活习惯会有很多不同,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就需要互相照顾,互相迁就一点了,我们都是从五湖四海来到这所学校的,要尊重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但是我会努力去适应南方的气候和环境,毕竟是要在这个学校生活四年,我相信我一定能够适应好。这也算是在锻炼我的适应能力”。

关于自己对大学的期望,陈少贝表示,希望能够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成绩争取排在专业前列,努力评比奖学金。还希望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希望自己能够处理好人际关系,结交更多不同专业的好朋友。与此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赛事,不断挑战自己。

最后,陈少贝寄语未来的老师、同学、室友。她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学习更多深层面的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多多关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变成顶天立地的大人;希望室友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形成一段非常深刻的大学友谊。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轮本科专业评价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