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机电系  作者:孔靖宇 编辑:徐焕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

 

本网讯:魅力十月,金相天骄,洞察未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10月9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371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规模及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复赛和决赛两阶段激烈且残酷的角逐,我校材控192班的李艳雨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汽服191班张硕华和黄心如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钟涛生老师和朱根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该赛事最早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团学干部2021年秋季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