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来源:党政办  作者:葛志财 编辑:徐焕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

 

本网讯:为加强对新生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学生党员发展政策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10月19日至20日,我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临时党委委员何锦龙、邓亦林、张耀平、陶知翔、付玉华、薛香恒,以及各党总支临时负责人围绕着“百年礼赞 强国有我”这一主题进行授课。

何锦龙、邓亦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铿锵青春誓言 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为题,分别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相关班级进行专题授课,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政治宣言、伟大建党精神指引百年奋斗路、践行青春誓言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而深刻的阐释了讲话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其余授课教师也围绕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向2021级新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广大新生学懂弄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理解百年党史所蕴含的理性智慧,掌握我们建党100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水平,进一步激发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此次“百年礼赞强国有我”主题党课作为“光辉历程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之一。为了上好此次专题党课,学校高度重视,坚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将其作为学校党建的常态化工作。学校在10月13日召开了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集体备课会。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为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授课内容将重点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邓亦林就开展好此次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专题党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授课教师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引导新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学生组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