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研途捷报传 桃李竞芬芳—我校2022年硕士研招录取实现新突破

【来源:学工办  作者:何乐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本网讯:近日,全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进入尾声,我校学子录取捷报频传,硕士研招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再创历史新高,实现2018年以来5连涨,录取率在省内同类高校位居前列。

我校2022届毕业生中,有897名同学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占毕业生总数的46.71%),深造意愿强烈。在报考学生中,有393人总分和单科达到国家线(占报考人数的43.81%),317人成功上岸、录取率达16.51%。其中32人被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等“双一流”(原985、211)高校录取(占录取人数的10.1%),204人被省内高校录取(占录取人数的64.35%)。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多年来,全校上下凝聚共识,始终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将学生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74988

学校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学子升学。新生入校伊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二级单位开展考研动员,引导新生积极做好大学规划。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教研室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积极向学生解读考研政策,分析考研形势,激发学生考研斗志,已成为常态化工作。

 

为增强考研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不断整合师资力量,组建了多支教师团队,以公共选修课的形式开设考研基础课程辅导课;跟踪研究分析历年基础课试题,制定教学计划,针对性开设学生考研基础课免费辅导班;各系开设考研专业课程辅导课、考研辅导专题讲座,对学生专业课复习进行指导。

同时,学校将考研服务列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开设考研复习专用教室,并安装空调,提供饮水设备;考前为学生送脐橙、祝福卡片、考试用品等,鼓舞考研士气;坚持开展学校领导送考活动,组织专车接送校外考点学生,为学生提供“爱心早餐”。疫情期间,为解决学生复试实际困难,学工办、招就办会同各系积极协调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精心布置打造了一批“线上面试暖心小屋”。

在激烈竞争之下,本着“不让一个上线考生落榜”的理念,学校动员教职工系统搜集调剂信息,发挥集体优势,及时向各高校推荐学生,积极争取调剂录取机会,成功帮助42人调剂上岸,成功率达35.59%。

立足新起点,昂扬新时代。我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搭建考研交流平台,营造良好考研氛围,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和专业指导,激发鼓舞考研士气,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主任李国金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共青团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