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系  作者:胡小洣 编辑:徐焕 2022年08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8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据统计,本届竞赛共有吸引75所高校、1675项作品参赛。

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旨在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竞赛主题本次竞赛内容以“智能、低碳、环保”为主题,开展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竞赛。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项竞赛,通过选拔赛、半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各项比赛,最终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其中艺术设计202班徐海青、吴晓敏、周丽萍三名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总决赛创意设计类二等奖,冶金192班邹阳威、袁鑫、占艺琴、陶伟强、曾鑫、吴婷婷、胡天增七名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总决赛“科技创新类”三等奖。

我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科研活动,进行自主性、创新性学习。通过此次比赛为营造鼓励探索、自主创新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供帮助。

 

 

上一条:大美赣州 文明有我:争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先行者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喜讯!我校获批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