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庆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我校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仪、周震 编辑:徐焕 2022年10月01日 点击:[]】

 

本网讯:73年风风雨雨,不懈追求;73载伟大历程,继往开来。为激发全校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10月1日清晨,我校于主教升旗台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迎着初升的晨曦,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以昂扬的身姿、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红旗沐浴在十月的阳光下冉冉升起。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热忱的爱国之情填满了胸膛。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让在场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从法学202班邱泳菁同学的《怀拳拳爱国心,践殷殷报国情》铿锵演讲中,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唯有少年强,国才能强,当代青年应抟扶摇而上,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时代的期望。英语201班的蔡紫琴同学以《以奋斗为底色,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应该扛起时代发展的大旗,掌舵好时代发展的帆船,在浩瀚的时代发展潮流之中,激流勇进;应当常思将来,立志报效祖国,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将一颗爱国心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满怀报国情,立强国志,接续奋斗,不负国家,不负时代重任,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王佩银、刘景卿同学深情朗诵《我的祖国》,在朗诵中大家仿佛与历史对话,见证几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表达了赣科青年学子青春向党,报效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小红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共同礼赞伟大祖国,绽放爱国热情,青春的歌声激昂嘹亮,莘莘学子手中红旗飞扬,诚挚的告白、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这是学校师生唱给祖国母亲的赞歌,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了我校师生对祖国深情的祝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激发学校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不忘初心跟党走 爱洒校园铸师魂——我校教师荣获赣州市教职工演讲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