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国金主持召开学校思政工作队伍思想状况调研会

【来源:思政部  作者:戴朝护 编辑:徐焕 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队伍思想状况调研会。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主任李国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副主任邓亦林陪同参加调研。

会上,学工办主任黄敬宝、思政部主任谢连生分别围绕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对下一步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了设想和计划。各位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教学、育人的经验体会、职业成长感悟及工作中的困难困惑进行交流分享,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李国金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对老师们的困惑进行解答。李国金强调,思政工作队伍是高校立德树人事业的重要力量。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国金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从事的都是立德树人的工作,承担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重任,我们的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因此,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深厚的教育情怀投身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李国金指出,世界在变,时代在变,社会也在变,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社会思想价值观念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变,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作为一个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勇于面对新问题,主动探索研究总结和挖掘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李国金指出,面对新形势,面对00后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方式,善用各种手段,努力把形式用活、把道理讲活,学会运用鲜活的事例、鲜活的材料、鲜活的语言,把道理讲生动讲深刻讲透彻,使学生愿意听喜欢听。四是栉风沐雨,不断提升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李国金强调,要想把立德树人这个工作做好,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就必须“用心、用情、用功”,要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甘为人梯,甘于奉献,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做出自己的特色,潜心问道、勤于传道,做学生的人生导师。

本次专题调研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学工办、思政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及近30人参加调研会。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精神火种 聚奋进力量——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师生思想状况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