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经管系  作者:梁文学 编辑:徐焕 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近日,2022年知翰杯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区域赛、全国总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取得优异成绩。在梁文学、杨玲、董宇鹏老师的指导下,由王敏、张艳琴、胡雪梅、谭文慧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由邓小强、张敏、邓玉平、段佳期组成的团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教育部国家级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课程虚拟仿真教研室主办、山东大学和哈尔滨大学联合承办、重庆知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能力,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备赛活动之一。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共吸引了全国270多所高校的5500多名师生参赛,活动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背景,以“智慧点燃梦想、创新走向成功”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建设,形成“合作、开放、共享、共建”的师生协同机制,加强西部融合,资源互补,探索“着重实践、促进创新”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两支参赛队伍分别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赛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赛事方针,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新文科专业体系。本次大赛锻炼检验了团队,为冲击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更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下一条:李国金主持召开学校思政工作队伍思想状况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