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信赣州公司签署“5G+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教务办  作者:文/王水蓉 图/何乐 编辑:徐焕 2023年01月08日 点击:[]】

 

本网讯:1月6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电信赣州公司签署“5G+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国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管委会委员付玉华,中国电信赣州公司总经理叶雪青、副总经理李伟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何锦龙主持。

李国金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电信赣州公司叶雪青总经理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赣南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办学成效。他强调,学校在赣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成功转设为市属公办本科高校,立足赣州、服务江西、面向全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支撑我省“2+6+N”产业和省级重点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化对接服务好赣州市“1+5+N”产业发展及“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责任使命。李国金梳理了学校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渊源,表示非常期待通过此次与中国电信赣州公司的深度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前行共同发展。希望学校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在5G建设与应用、互联网+教育、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叶雪青代表中国电信赣州公司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谋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叶雪青介绍了中国电信特别是赣州分公司作为红色通信央企“守门人”,从“半部电台起家”到“国家云”,积极践行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发挥信息化建设“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主动融入引领地方数字经济,以“第一等”的力度作支撑,在基础网络和算力网络“双领跑”的基础上,发力数字技术,奋力推动教育事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升级,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赣落地生根。叶雪青表示,加强与赣南科技学院合作,既是电信加快创新驱动、推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客观需求,也是高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企业和高校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

最后,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何锦龙和李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协议展开合作交流,努力构建双方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创“校企合作”新格局;聚焦教育教学,联建“5G+产学研”生态圈;发力成果转化,共建“实验实训”新高地;突出应用创新,构建“智慧赣科”新动能。

 

 

上一条:华北电力大学黄永章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 “喜迎新春 共谋发展”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