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来源:院报编辑部  作者:杨雯馨 编辑:徐新木 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本网讯:9月9日上午,大江网教育频道副主编谌江平记者受邀在我院教学主楼Z102教室举办“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的专题讲座。我院各系各部门、学生会的宣传骨干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谌江平结合他的职业记者生涯的经历和感悟,从素材、材料、新闻、报道和宣传“五个概念”切入本次讲座,讲述了校园里常见的“四个新闻源”,分别是优秀人物看不一样的地方;获得的荣誉背后的努力;开展的活动创新和创意,日常工作前后同类对比。他还通过分享从大学延续至今的个人习惯,强调了系统阅读、善于观察、发散思考这“三个好习惯”的重要性,建议在校学生通过自学和参加讲座或其他方式的“两个基本训练方法”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最后通过比较分析新闻稿件的标题、开头、主题、同期声和细节等各个方面,讲述了“一篇好稿子”如何完成。最后他表示,不断的练习是提高写作能力的不二法门,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记者们能通过大量的写稿、投稿,提高自身新闻素养和写作水平。

讲座期间,谌江平现场指导江西理工大学某学生记者的时评文章,并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记者、赣州各大学校宣传干事也参加了此次讲座。事后,很多同学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活跃了思维、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并且坚信在未来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中,能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生评教委员会召开督评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