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经管系  作者:杨佳欣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为促进团员青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4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了“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来自经济管理系会计204班的刘雪薇同学讲述了太爷爷李国和的红色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一段红色记忆。

“太爷爷李国和,出生于井冈山,1928年5月加入红军,在新四军三十二团第二营特务排当战士。当太爷爷在面对敌军追击时,仍不忘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和战士们视死抗敌,并掩护群众向安全地区转移。在弹片用尽,四面被敌军包围之际,他与战友们将步枪丢往山下,以地上的石头为武器,向敌人冲去,最后迎着敌人的子弹壮烈牺牲。”刘雨薇同学讲述道。

“太爷爷的英勇牺牲让我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也将传承祖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刘雨薇同学感叹道。

92年前,李国和等红军战士在金狮面书写下了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光辉一面。在壮阔的战争背后,无数革命英雄战士不顾自身安危,与敌人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经济管理系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艰苦奋斗革命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有利于同学们汲取红色精髓,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建设工程系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红色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