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考研辅导报告会

【来源:经管系  作者:罗文龙 编辑:徐焕 2021年10月02日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考研相关问题的了解,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教学主楼Z209举办了考研辅导报告会。此次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江西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曾国华一行介绍了考研政策和报考技巧等。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杨斌清、梁文学、团总支书记王博文参加活动,经济管理系意向考研同学6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曾国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管学院的相关情况,并通过一段视频和PPT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经济学院的师资情况、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刘亦晴博士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考研政策,并且通过真实事件举例,提醒同学们先选择,再努力,在选择时要切合自身情况,认清当下考研现状,不宜好高骛远,也不宜妄自菲薄,要因人而异的选择不同的类别层次的高校;曾凯霖博士重点强调了考研策略问题,表示考研应注重全科的发展,学习数学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学习政治要学会关注国家大事,善于利用各种学习网站;学习英语主要是背单词;学习专业课则应该摸透真题;谭吉玉博士最后提醒同学们理性报考本校研究生,并表示考研是磨砺人的意志耐心的过程,在选择心仪学校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为目标坚持奋斗下去。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对于考研的问题,老师认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的开展,同学们丰富了有关考研的有关知识,为备考积累了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和高校的向往。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积极备考,将本次交流会学到的经验与自身情况相结合,并进行补充和优化,为将来的考研做准备。

 

 

上一条:人文科学系开展教师集中下寝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召开2018级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