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人文科学系举办第十七届红五月“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春献礼二十大” 启动仪式

【来源:人文系  作者:郭豪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本网讯:5月6日上午,人文科学系于冶金广场举行了第十七届红五月“建团百年绽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启动仪式。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委员、应科院副院长薛香恒,学工办主任黄敬宝、团委书记李敏、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党总支书记李国鹏、副主任何建军、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军堂、团总支书记郭豪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高健婕主持。

仪式上,薛香恒发表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历年来红五月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新时代的新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要红心向党,一同唱响砥砺奋进的时代最强音。

随后,郭豪带领团员代表高举右拳,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光荣和喜悦,再一次经历心灵的洗礼,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重温初心,坚定信念。

仪式上,由人文科学系社体专业学生组建的学校首支“舞龙舞狮队”展露舞台。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体现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体质,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本次红五月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在青年学生中宣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引导学生肩负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使命。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为龙狮点睛,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学院蒸蒸日上、全体师生幸福安康。在祝愿声中,薛香恒宣布第十七届红五月“建团百年绽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活动正式开幕。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缔造了中国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本届红五月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建设工程系组织2022届毕业生党员开展“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