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机电系  作者:钟涛生 编辑:徐焕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本网讯:为了给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取向、较高劳动技能水平和良好劳动精神面貌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应用型人才,机电工程系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劳动教学计划和开展劳动教育,并于5月31日组织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六十余名学生和十余名教师在工程实训中心开展了2学时劳动实践教学工作。

本次实践教学采用1对4的精细化指导模式进行。通过劳动实践教学,学生更加懂得了劳动创价值、劳动锻炼身体的道理,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掌握了旋转拖把、吸尘器等劳动工具的工作原理。

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了2个学分的劳动课程,以后将对在校学生定期开展劳动理论与实践教学,并按照48学时合格、56学时中等、64学时良好和72学时优秀的赋分方案进行劳动教育评价。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欢送2022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赛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委员付玉华带队赴孚能科技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