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五红培根铸魂】人文科学系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春献礼二十大”红五月系列活动

【来源:人文系  作者:郭豪 编辑:徐焕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本网讯:5月份,人文科学系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赣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五红”培根铸魂活动为重要抓手,开展了“建团百年绽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七届红五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启动仪式

5月6日,人文系在冶金广场举办了第十七届红五月“建团百年绽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启动仪式。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委员、应科院副院长薛香恒、学工办主任黄敬宝、学院团委书记李敏、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党总支书记李国鹏、副主任何建军、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军堂、团总支书记郭豪等近200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薛香恒发表致辞并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的新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要红心向党,一同唱响砥砺奋进的时代最强音。随后,郭豪带领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仪式上,由社体专业学生组建的“舞龙舞狮队”展露舞台,不仅体现了赣科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百年奋斗路,砥砺创未来”团史学习活动

在崇善楼大厅举办了以“百年奋斗路,砥砺创未来”为主题的团史图片展。图片展内容丰富详实,以共青团百年奋斗史为脉络,图文并茂的展现了共青团建立以来,共青团员在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国家繁荣富强奉献青春、英勇奋斗、开拓进取的光辉历史,赞扬共青团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

“薪火传吾辈,奋斗正当时”团歌快闪

组织拍摄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快闪。“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次次嘹亮的合唱唱出了大家对共青团的美好祝福,一句句有力的歌词传达出团员们对共青团深厚的情怀。团员们向团组织致以最深情的告白,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活动

开展红色教材“班班学”活动,组建学生党员宣讲团,深入各个班级开展党史宣讲;组织红色歌曲“人人唱”活动,利用班会、主题团日组织学生传唱红色歌曲,形成班班有歌声、师生共参与的氛围;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利用早晚自习,组织学生轮流讲述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每月开展红色活动,通过征集红色艺术作品、校园舞蹈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红色教育成效;组织学生参观“四史”馆,举办与国旗同框、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浓厚学校红色文化氛围,推动形成红色文化“院院”浓。

人文科学系将根据“五红”培根铸魂活动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工作,把“五红”教育扎实融入到学校育人全过程,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机电工程系走访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