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经济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

【来源:经管系  作者:顾凯利 编辑:徐焕 2022年09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9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组织学生干部、党员学生在2教MBA学术报告厅观看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

该纪录片真实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夜,在东北观察良久的日本关东军安排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随后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开始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随着战争的进展,日军侵占中国的野心大暴露。纪录片将这场悲壮而伟大的战争中所锻造的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民族精神展现出来,同时也揭示了这场付出巨大民族牺牲而换来胜利的深刻意义,作为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都应该牢记过去。

观看纪录片的预备党员马鹤鸣同学说:“91年前的今天,发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无法消退的伤疤。今天上午10点拉响的防空警报再次提醒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勿忘国耻,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已经从屈辱到奋起,从苦难到辉煌。今日中国,早已不是当初的中国。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观看本次纪录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提醒各位青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要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专题业务培训 下一条:赣科大爱 温暖人心——校工会开展“慈善赣州情暖万家·慈善一日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