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煜 编辑:徐焕 2022年09月24日 点击:[]】

 

本网讯:9月21日晚,学工办牵头组织在崇善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培训会。招就办主任王忠锋,学工办主任黄敬宝,团委书记李敏,学工办副主任何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忠锋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就业育人的道与术》的专题报告。王忠锋立足就业工作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育人体系中的使命和目标,深入分析了我校就业育人事业现状、困难与机遇。他从意识观念层面入手,澄清了就业工作的使命不能简单的被理解为账面上的学生就业率,应注重在服务学生成长才发展需要的过程中,落实落细立德树人实效。立足当前后疫情时代背景,展望未来就业育人事业,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抓好“三个端口”:前端学生能力、中端接触行业、后端护航就业;二是坚持全面意识,做到“三个精准”:精准服务、精准推送、精准施策;三是要坚持全员意识,发动“三类伙伴”:校内伙伴、社会伙伴、校友伙伴;四是要坚持全局意识,切实做到“三实”:实地实干、实人实事、实用实效。

何乐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对广大学工干部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通过安装防护软件、加设密码等途径,筑牢办公网络、设备安全堤坝;二是注意把控工作中的涉密人员范围;三是慎重选择文件传输渠道;四是学习、掌握一些必要的数据脱敏技术;五是树立档案管理意识,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机制。

黄敬宝在培训总结讲话中,对广大学工干部在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鼓励广大学工干部再接再厉,奋发有为,要将落实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避免沉溺于事务性工作中难以自拔。要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诉求需求,引导学生“怎么看”“怎么办”,在陪伴中做好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

 

 

上一条:建设工程系举行“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讨论会 下一条: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经济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