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郑明贵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办  作者:郭剑琴 编辑:徐焕 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本网讯:12月13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明贵教授应邀在我校主楼第一会议室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体会与建议”专题讲座,我校经济管理系、人文科学系、思政部教师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科研办主任胡海祥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郑明贵教授提供了一份管用、实用、可操作、可模仿的,付出巨大心血制作的幻灯片,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郑明贵教授围绕申报撰写的常见问题娓娓道来,例如,重点分析了各类学科高频词,列举了近二十个选题逐个分析,并一一点评其中的缺陷和改进方法;从选题、论证、研究基础等多方面讲解了撰写的技巧方法、逻辑排序、语言规范等。同时毫无保留的把申报活页呈现给与会者参考,从中可以看出,活页写作格式用词、用句通俗真切、逻辑体系积极严密,演绎推导相互佐证,内容编辑丰富有序,总体呈现出精美的申报范式。最后郑教授鼓励教师积极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等项目。本次讲座为我校教师带来一次学术上的洗礼,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与会博士代表表示近几年的学术讲座水平越来越高,原来写本子都是自己揣摩、梳理,如今有了好的本子作参考,十分具有参考价值,能够当成模板促进自己不断学习、研读和快速进步,从中可以学习到很多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前期基础的方法。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大赛 下一条:观看升旗仪式,培养爱国情感——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参加升旗仪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