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党政办  作者:葛志财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本网讯:4月9日上午,我院在崇善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院领导邓亦林、何锦龙、张耀平、陶知翔、薛香恒、付玉华,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亦林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勇教授作辅导报告。

段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与深刻启示》为题作报告。报告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段勇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过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深刻启示、怎样在党史中学有所获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何锦龙、薛香恒、付玉华进行交流发言。何锦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以及聆听的报告,认为学习党史要传承好优良传统,通过学习党史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创新创造续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融入到学院的转型发展中来。薛香恒认为一是要更深刻理解学习意义、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更准确把握目标要点、提高学习质量;三是要更紧密地联系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成效。付玉华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进行交流发言,认为: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二是要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三是加强整体创新,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

邓亦林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认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抓实党委中心组学习,打造读书示范班。就进一步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谈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强定力,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二是要悟思想、强信念,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办实事、强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开新局、促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于都河畔学党史,纪念碑旁强信念——我院社体191班赴于都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 青春井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