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红色运动会

【来源:团委  作者:郁婷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7号上午,我院于田径场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运动会。活动由院团委主办,全院各系共200名学生参赛,现场百名学生观赛。

本届红运会设有:战术换装、红军的扁担、火线鸡毛信、英雄炸碉堡四个项目。这些项目在保持红色文化元素的基础上,淡化了竞技专业性,增强了群众参与性,比赛场面可谓别开生面。所有选手比赛时须根据项目要求,身着红军服,让人不禁重忆那段艰苦而难忘的峥嵘岁月。正式比赛时,恰逢下雨,雨水让场地变得湿滑,比赛难度陡然加大,参赛选手们没有因此气馁。 “下点雨怕什么?红军长征时,风吹雨打、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多了去了。在革命老区,我们可不能掉队。再说了,下雨让体验更加真实!”一名参赛选手大声地说。

作为我院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赛事,红色运动会将我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是对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苏区精神的充分肯定,精心打造红色运动会这一特色鲜明的学生活动,对于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繁荣发展红色文化,展示苏区建设成果,推动全院学生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人文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新中国党史》视频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建设工程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导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