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学党史 探实地 守初心——我院教职工党员赴于都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信息系 机关 思政部  作者:龚峣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号召,4月24日,学院机关党总支与信息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思政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活动,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向党建百年献礼。

24日一早,与会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口。首先由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谢小云分享红色故事,在谢小云同志的讲述中,大家共同聆听了竹篙寨中央后方保管处故事,回顾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峥嵘岁月。随后,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葛志财、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炳辉、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代表吴佳丽分别发言,分享心得感悟。

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口前,大家一起合唱红歌《十送红军》,传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一同重温入党铮铮誓言。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背后都见证着一段历史。党员教师们真切地感受到在两万五千里漫漫征途中红军战士的艰辛历程,加深了对赣南苏区自成立以来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风雨历程的理解与感悟。

回望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一大批革命烈士视死如归,人民将永远铭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学院广大党员教师们将自觉接受革命洗礼,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 守初心”—我院举办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党史红色书籍推荐活动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张耀平参加采矿191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