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汲取红色基因 学史力行——我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赴兴国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经管系  作者:洪葆华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4月2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香恒与经济管理系师生党员一同前往赣南苏区将军县、模范县——兴国县开展“汲取红色基因,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兴国县将军馆和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在兴国县将军馆中心广场上的毛主席雕像令人心生敬畏,一进序厅的兴国籍56位开国将军的青铜雕塑引人震撼。馆内以将星璀璨、功勋卓著等陈列单元展示了开国将军们的英雄事迹,并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当年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听着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述,共同追忆起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品读着当时只有13岁团县委书记、共和国最年轻的上将萧华的参军故事,感受着骁勇战将的陈奇涵率领军官教导团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在革命时期的兴国县不仅有众多的杰出将领,更有着众多的烈士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贡献,当时兴国县23万人口,参军参战的就达9.3万余人,为国捐躯的达5万多人,长征路上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烈士英勇牺牲。兴国将军们为中华民族独立奉献一生的精神令我院师生在心中树立起了不朽的丰碑,他们投身革命,鞠躬尽瘁的事迹充分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永不磨灭的革命信仰和高大伟岸的英雄气概。

在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里,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陈列馆内理想信念篇、关心群众篇等八个陈列篇章,细致聆听着讲解员对苏区干部生平事迹的讲解,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真切领悟苏区干部好作风的深刻内涵。“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背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讲解员深情演唱的这首《苏区干部好作风》正是当年苏区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作风和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生动写照。在参观中,成员们对讨米人刘启耀、苏区模范县委书记谢名仁等老一辈苏区干部顽强认真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苏区干部正是凭着崇高的革命理想以及切实的一心为民,获得了众多人民的拥护和爱戴。苏区干部好作风,在今天仍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是年轻一代必将继承和弘扬的伟大苏区精神。

此次赴兴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艰难辉煌的历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真切领悟到了苏区干部优良作风的深刻内涵,体会到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共和国的脊梁。这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上得到了升华,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铭记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传承发扬苏区革命精神。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会 下一条:“学党史 守初心”—我院举办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党史红色书籍推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