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会

【来源:经管系  作者:庄婉萍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29日 点击:[]】

 

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我院在主教Z1D1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来自各系12支队伍参赛,1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比赛中,12支参赛队伍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饱含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述人曾棋异就其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会议内容、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说,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正式成立,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讲述人罗文龙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青年学生要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去学习知识,以笔为刀剑,去捍卫心中的和平,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机电工程系孙玉、周芝莹同学讲述的《安源的故事》等两个作品荣获一等奖,由信息工程系王湘同学讲述的《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等四个作品荣获二等奖,由人文科学系李成伟同学讲述的《南昌起义》等六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党史故事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胸怀大志、不畏艰难、勤奋好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一份力量。

学院思政部戴朝护、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王博文、经济管理系就业辅导员邹雄刚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世琪出席此次活动。

 

 

上一条: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汲取红色基因 学史力行——我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赴兴国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