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举行2021年 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来源:大学生新闻中心  作者:刘春成 编辑:徐焕 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本网讯:5月8日,我院赴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院团委书记李敏,院团委老师李晓敏,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入团仪式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光照主持。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入团仪式首先由张光照宣读了2021年新团员名单,随后院团委书记李敏和各系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发放团员证。张光照带领新团员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李晓敏宣读团员义务和权利。新团员代表董剑及老团员代表念其荣相继发言。

最后院团委书记李敏作发言总结,首先他代表院团委向新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祝贺。其次他强调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并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党委的要求,严格团员教育管理,严明团的纪律。最后他希望新团员能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团员作用,走在爱党爱国、追求真理的前列。

入团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声中落下帷幕。紧接着全体成员来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瞻仰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泛黄的图片、一双双破烂的草鞋,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文物,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革命时期,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明确青年团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培养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加强党史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建设工程系党总支赴于都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