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

【来源:党政办  作者:葛志财 编辑:徐焕 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本网讯:5月13日下午,我院在逸豪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知翔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邓亦林教授作辅导报告。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邓亦林教授作辅导报告

邓亦林以《中国共产党与兴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与当代启示》为题作报告,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当代启示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图片进行详细阐述。邓亦林指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必须树立正确历史观和大历史观,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二是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三是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分析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明确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历史任务,开拓创新进取;四是必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是必须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六是必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这一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坚持中国的事情必须由中国人民自己作主张、自己来处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八是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初心使命,培养科学思维,增进“三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知翔主持活动

陶知翔在主持时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上级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院上下要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学党史、强定力,悟思想、强信念,办实事、强作风,开新局、促发展,以只争朝夕、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切实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举行2021年 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