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人文科学系组织师生收看“社会主义发展史” 思政大课

【来源:人文系  作者:牛英萍 编辑:徐焕 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5月22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开课。我系学生、辅导员千余人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次课堂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主讲。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以及从苏东剧变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兴起的过程。

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这一段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社会主义事业是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

今天我们以历史的眼光去审视历史的中国,更需要以历史的思维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继往开来,不断奋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经济管理系开展“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党史文化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