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以党史学习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人文系  作者:牛英萍 编辑:徐焕 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本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人文科学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育人全过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一是融入日常“系统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中,组建党史宣讲团深入各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结合赣南苏区红色资源,通过党建带团建,常态化讲好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推介红色旅游,做到月月学、班班讲、人人会。开辟人文微教育,通过人文视野公众号每天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并开展线上学习。

二是创活载体“灵活学”。以“红五月”品牌为载体,举办“青春心向党、献礼庆华诞”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历次党代会图片展、组织党史知识大赛、告白创意接力跑、校园红歌大赛等活动;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博物馆,让师生走进“历史现场”,组织师生党员赴赣南师范大学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开展“学史•追寻•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在图文并茂的“史海”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社体191班到于都,现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学生支部赴江西理工大学“VR+红色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开展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等。

三是关键节点“深入学”。按照党史标准分四个历史时期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研讨会等,并把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新、老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内容。七一前夕,组织学生自导自编《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为党庆生,向党致敬,以手绘舞、以舞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四是聚焦实事“干中学”。坚持知行合一,在“实”字上下功夫,班子带头深入调研,了解师生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清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解决师生诉求;开设了考研数学辅导班和考研英语辅导班;邀请相关老师开展考研培训会、专业辅导交流会等,为学生提高考研方面的信息、经验指导;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开展辅修专业、辅修学位的宣讲,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开展主题为“情暖校园、温情送别”的为毕业生搬运行李志愿服务活动,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及学弟学妹们的温暖与关怀。今年新生报到期间,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为新生开展迎新“一站式”服务活动。常规化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园交通执勤和二轮车进行归整活动。

人文科学系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与解决师生诉求结合起来,达到以学习促进工作的目的,从而有效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认可度。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信息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践初心——人文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迎新“一站式”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