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访企拓岗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师生共赴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留赣干”长学时实习实训

【来源:机电系  作者:涂弢 编辑:徐焕 2022年08月08日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好留赣服务地方工作,机电工程系师生暑期共赴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长学时实习。本次实习实训在晨光稀土总公司及下属两家事业部步莱铽新资源有限公司和全南新资源有限公司分别进行。

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国有控股企业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稀土合金等系列稀土产品及配套产品,拥有集稀土“分离—冶炼—应用—回收”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国内稀土冶炼、分离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晨光稀土新材料公司运营人力资源部组织了隆重热烈的2022年培养生入职欢迎及培训仪式,随后在结合企业需求及学生专业、特长意向分别在公司总部及下属两家事业部分别安排了相应的实训岗位。

在步莱铽新资源有限公司,公司张虎军总经理,江赣平副总与实习带队涂弢老师及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热烈欢迎由冶金,机械,机电,材控,电气,自动化等多专业集群组成的同学们来公司进行长学时实习,并十分重视对同学们的全面培养,希望大家通过实习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留下共同为我国稀土行业发展尽一份力。机电工程系机械专业郭炆武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步莱铽新资源有限公司实习实践,通过近一个月的现场实践,学到了不少东西,详细地了解了稀土,熟悉了钕铁硼废料回收工艺流程、基本原理、主要设备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操作技能,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此次实习机会,更要感谢步莱铽公司领导在生活上的关心,车间里技术人员和师傅们在工作实践中无私细致的传授指导与帮助。


据悉,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此次采用“3+0.5+0.5”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生长学时实习,致力服务赣州主要产业,特别是稀土特色产业,实现多专业融合,打通校企人才对接“最后一公里”,培养“适应行业所需”的技术应用型人才,积极推动“留赣干”工作,强化服务地方特色行业。并通过学生和企业反馈找出学校教学存在的不足,进而优化各学科的知识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在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契合地方各产业不同需求等方面做有益地探索与改革。

 

 

上一条:【访企拓岗】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邓小鸿一行赴厦门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 下一条:人文科学系2020级法学学生赴教学实践基地(赣州)开展“留赣干”长学时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