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来源:信息系  作者:龚峣 邓小鸿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本网讯:5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结果,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样板支部”验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科研育人成效,大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取得了一定积极效果。

自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高质量创树基层党建工作新标杆,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两年建设周期内,除了每年配备党员活动经费外,学校另外拨付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落实党员活动场地建设和开展党员活动。支部精心设计谋划,对活动中心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做到文化墙醒目大方规范,展示区设置多样灵活,学习区材料整齐统一,做到硬件有保障,学习有内容有深度。

两年来,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创建举措,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与教育、科研、德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两年来,该支部共发表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18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SCI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2篇,质量与数量均创学院历史新高,此外党员重视党建工作的研究,发表党建论文4篇;康岚兰同志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2021年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唯一一项;谢小云同志主持的“依托特色育人平台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喜获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一等奖,取得了在全省教学成果奖上的历史性突破;在指导学科竞赛方面,胡健同志带领的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在各项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荣获奖61项。

通过两年建设,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持续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在基层组织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通过突出组织生活政治性、原则性和时代性,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壮丽100年,红色经典永流传”赣南苏区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等;自主拍摄“壮丽100年,红色经典永流传”的赣南苏区史微视频;形成了党建特色案例——《用好苏区红色资源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辐射作用发挥明显;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实践队,成功入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大学生乡村振兴重点实践队。

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发挥组织育人的功能,最大限度地把师生动员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2021年,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获评“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一总支一品”活动为抓手,凝练出“信息文化—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信息品质—追求上进,力争卓越;信息作风—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三信精神”,将“三信精神”有机融入到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下一步,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巩固和运用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成果,强化样板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党员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努力开创形成党建为引领、教学创一流、科研占高峰、育人显实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治安联防 志愿先行—我校学生治安联防大队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