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治安联防 志愿先行—我校学生治安联防大队工作纪实

【来源:保卫办  作者:谢嘉泉 肖芳永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本网讯:夏日炎炎,校园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一支绿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着迷彩制服,身姿挺拔坚毅,他们闪烁在校园各处,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3月以来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内传播蔓延,学生治安联防大队主动“请战”,联防队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争当疫情防控先锋,一时间“报告,我是联防队员我先上!”这句话成了队里的常用语,他们一边为同学们宣讲防疫知识,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复杂,发案数仍在高位上升,骗术手法翻新极快、隐蔽性强,严重威胁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3月15日起学生治安联防大队志愿者通过制作反诈宣传视频、讲解诈骗案情、设立反诈咨询点、上门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师生宣传反诈知识,他们专业的宣传能力及认真的宣传态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无论是研究生、公务员、部队文职考试,还是开学迎新。无论是春、秋季招聘会,还是安全宣传演练,总能在学校需要的时候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维护着学校的安全与稳定、保障学校的每个重大活动,不论烈日与寒冬,无惧严寒与酷暑。

据悉,这支志愿者队伍隶属于学生治安联防大队。学生联防大队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志愿者队伍,由学校武装与保卫办公室发起,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经历届队员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强劲的优秀团队。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生军训、重大活动保障、校园安全宣传、国防教育等。

经过初步统计,历届队员中有100余人获得过学校各类奖学金;有40余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50余人毕业后选择了参军报国,有40余人考上了研究生,有70余人考上了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他们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成为国家栋梁;2019年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军事教学展示,并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多个单项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代表学校参加赣州市首届“我是消防员”消防基本技能比武竞赛中成绩突出,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历届多名队员荣获“赣州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学生治安联防大队这支队伍,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却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吃苦耐劳的能力,他们默默付出,不畏艰辛,不惧困苦,始终秉持初心,不忘使命。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