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开展(扩大)学习会暨“我为赣科建新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人文系  作者:牛英萍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04日 点击:[]】

 

本网讯:5月3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系会议室开展了党总支(扩大)学习会暨“我为赣科建新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纪检办主任刘锦龙到会列席旁听指导,并作了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报告。人文科学系全体教师党员、机关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国鹏主持。

会上,刘锦龙作题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的专题教育报告,他从“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立更高的党性标准和要求,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

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传达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10起及我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文件。同时,她就学校关于开展“我为赣科建新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开展“我为赣科建新功”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转设过渡之际,结合我校“第二次创业”这一发展阶段和具体实际,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学习领会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会上,高健婕、何建军、王军堂、陈传斌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及“我为赣科建新功”讨论主题,根据自身及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牛英萍诵读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之半条被子的故事。

李国鹏在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以开展“我为赣科建新功”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学校的转设平稳过渡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三是要强化落地落实,提升能力本领。要把初心使命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党建“五大行动”,认真开展 “五红”培根铸魂活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管理服务和业务本领。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研途捷报传 桃李竞芬芳—我校2022年硕士研招录取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思政部开展“我为赣科建新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