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系  作者:林玲 关开荣 编辑:徐焕 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本网讯: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和慧鱼组竞赛圆满落幕。我校机电工程系机械创新协会选派的7个参赛团队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据悉,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18年的发展,该赛事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之一,是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以设计与制作“用于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用于修复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等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为比赛内容,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次省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联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江西省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协办,共有来自全省40个高校、200余支队伍、8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现场决赛。

自去年12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以及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机械创新协会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悉心指导,团队学生精诚合作、勇于实践,最终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社团建设成效和师生创新应用能力。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电子类)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