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系  作者:钟涛生 编辑:徐焕 2022年07月12日 点击:[]】

 

本网讯:7月8至11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东部选拔赛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赣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多场预赛和决赛的比拼,我校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的6名同学表现出色并荣获佳绩,其中林英国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朱宇鹏和蔡志豪荣获比赛二等奖,饶文丽、王桥根和高松源荣获比赛三等奖,钟涛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比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赣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包含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等30所江西省内高校以及湖南与福建等周边省份近十所高校的近600名材料专业类在校大学生参加了该比赛。省赛选拔获胜的选手将获得国赛资格,本届全国大赛将在湖北黄冈市举行。

金相技能大赛是目前材料类专业领域最高规格的A类专业学科竞赛,本比赛要求选手在30分钟内对指定的金属材料完成倒角、粗磨、精磨、抛光、腐蚀、清洗、干燥等操作,以及正确使用金相显微镜显现出完美正确的材料内部组织。评委老师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样品平整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考察评比。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