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喜庆二十大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李国金向机关总支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政办  作者:葛志财 编辑:徐焕 2022年11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主任李国金在崇善楼第一会议室向机关总支全体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由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建国主持。

报告会上,李国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期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等八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赣州、学校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李国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者之间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这就是我们高校师生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

李国金指出,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坚决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要突出服务的“地方性”和人才培养的“应用性”,致力于培养“行业的骨干,创新的纽带”,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内涵建设、对接地方需求,积极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学校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搭建一批多层次、宽领域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持续加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大批本领高强、技能精湛、广受欢迎的“赣科工匠”,打造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三是要坚决对标对表,自觉服务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校地互动、城校共生”理念,积极构建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自觉对接江西“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对接赣州市“三大战略 八大行动”、“六大主攻方向”以及“1+5+N”重点产业集群战略布局,善于选准切入点、结合点、契合点、共鸣点,真正与地方、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彰显合力叠加效应,形成推动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建设美丽幸福人文和谐的赣科,要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部署的各项民生工程,主动对标新征程上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标准,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五是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把关注社会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找到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李国金强调,要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科学系开展“宣贯二十大青马学员说”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工程系开展“宣贯二十大 青马学员说”青马工程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