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我校组织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观“四史”教育主题展览馆

【来源:团委  作者:张世杰、蔡紫琴 编辑:赖博文 2023年04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为加强我校青年学子对“四史”的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18日晚至4月19日晚,我校组织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观“四史”教育主题展览馆。

“四史”教育主题展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史”为主题主线,采取图片化、廊道化、便捷化的宣教形式。参观期间,学员们分批次跟随讲解员蒋珊珊的步伐,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即“四史”)和红色赣南简史。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和展览馆生动的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此次展览内容不仅包括“四史”和红色赣南简史,还陈列了我校办学20年来,获得的荣誉、奖牌、奖杯等,并展出了我校教职工创作的艺术作品。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记录革命必胜信念的漆画作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描绘客家人晴耕雨读的日常生活和赣南青山绿水好生态的《赣南红土情》系列油画风景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加强了青马学员们对“四史”的理解,有助于学员们从先辈身上学习到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党史学习】信息工程系开展毕业生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经济管理系举办“学百年党史,寻红色根脉”主题观摩双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