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主题“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党政办  作者:葛志财 编辑:徐焕 2021年11月01日 点击:[]】

 

本网讯:10月31日晚,我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主题“电影党课”活动,组织了全校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红色主题影片《三湾改编》。

影片以重大历史事件“三湾改编”为依托,讲述了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进行整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人民军队建军基础。影片颂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实地反映了历史,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制作精良,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校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了党史题材影片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电影党课”,活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情况简报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信息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