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暑期实习与社会实践宣讲会

【来源:机电系  作者:钟涛生 编辑:徐焕 2022年06月15日 点击:[]】

 

本网讯:6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逸豪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暑期实习与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共吸引格力电器(赣州)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优质企业参加,机电系主任刘辉、副主任关开荣、教师代表以及机电工程系19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关开荣主持。

宣讲会上,各企业代表就公司产品、实习岗位及要求、实习安全注意事项、员工培训与提升等方面对参会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关开荣强调“长学时”实习项目本着“学生自愿、家长同意、企业接收、系部统一安排”的原则开展相关工作,对暑期实习与社会实践的开展项目和形式、系部和学生的组织安排、以往实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和经验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毕业生代表陈清华、刘春阳和刘鑫等就自身“长学时”实习的心得以及实习为自己带来的成长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与实习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了学生和企业的了解,充分的调动学生对暑期实习实践的积极性,对学生今后在企业找到理想的职业发展定位、适应社会需求、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长学时”实习是我校基于培养“三实”品质工匠精神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而开展的一种实践教学环节,该实习模式在我校已经有十二年的历史,每年暑期由学校指派准毕业班主任和专业科任老师担任实习带队老师,深入企业指导学生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

 

 

上一条:【“五红”培根铸魂】人文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下一条:人文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送别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