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千川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赣南科技学院2023年新年献词

【来源:  作者: 编辑:周丹娣 2022年12月31日 点击:[]】

 

13E96

天开文运,人肇华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工作在赣科、学习在赣科、情怀在赣科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2022年不平坦、不寻常!付出了汗水,收获了微笑;付出了真心,收获了感动!

这一年,我们自信自强,在党建引领、培根铸魂中展现赣科本色。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有重点、多层次、分步骤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2名师生入选全省高校师生巡讲团。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在CSSCI头部期刊率先发表1篇高质量论文。深入开展“我为赣科建新功”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在大疫大考、攻坚克难中展现赣科担当。面对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闻令而动,睡沙发、打地铺,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疫情期间广大教师“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在线上照样演绎教学的精彩;适时调整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方式,突出科学化、人性化防控举措,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我们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大刀阔斧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学校不拘一格精准引才育才,全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0多人次,其中博士9人,获评江西省金牌教师1人,教师结构进一步优化。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冲破陈旧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制约发展瓶颈,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员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明显增强。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在负重前行、逆境突围中展现赣科作为。学校转设过渡期稳步运行,获批赣州市1.9亿资金支持,办学条件改善项目立项,综合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路网提升改造等项目正式启动;再次获批4个赣州市重点实验室,2个技术创新中心,立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7项;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等10多项国家级或省级大赛中喜获佳绩,300多人考取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研率创历史新高;新生报到率、就业率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成功入选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菲律宾圣保罗大学、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以及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国际合作能力明显增强,国际化办学质量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在融入地方、服务社会中展现赣科贡献。学校主动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完善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库等优势,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能力。一年来,学校先后与全南、南康等多个地方政府,与格力等10余家驻赣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地、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布局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智能制造和信息安全等2个新专业;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材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工程,获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2项,省级奖项113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5项、省级35项。为服务“三大战略 八大行动”,向赣州市推荐博士、高级职称服务专家18人。毕业生留赣人数与比例再创新高,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成立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服务赣南革命老区中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贡献力。

历史不忘开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岁月不枉有心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又一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使命、融入新格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建设注入新活力。

岁月无声,却见证了前行者的足迹;时光不语,却映照着奋斗者的真心。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面向未来,赣科人有志存高远、步月登云的宏大理想,有情系家国、献身教育的永恒初心,有孜孜不倦、笃行不怠的执着追求,我们将继续以无畏的勇气、实干的精神,去谱写我们更加绚丽多彩的2023新篇章!

再次祝福 “赣科人”和关心支持赣科的朋友们,在2023年平安吉祥、幸福安康!

赣南科技学院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获批9项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述职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