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情况简报

【来源:  作者: 编辑:徐焕 2021年12月02日 点击:[]】

 

各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

现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进展情况以附表形式通报,请做好宣传工作,让本单位师生知晓,如有好的建议也可与我们反映。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2

 

 

 

 

 

 

赣南科技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台账

序号

事项内容

工作举措

完成时限

责任人员

办理情况

1

系里与校外沟通联系不够。

从学院教师发展专项经费中给各系划拨专项经费,各系在划拨额度内自主确定经费使用方向,以鼓励各系强校外联系力度。

2021年4月30日

邵国疆

已完成

2

党的建设对实际工作指导不强(尤其学科专业建设)。

1要求总支直属支部开展工作时候,充分采纳教研室的建议,助推学科专业发展,避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

2年底系党总书记述职时注重党的建设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2021年12月25

葛志财

已完成

3

发展教工党员力度不够

有针对性地指导各总支(直属支部)引导双高教师党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做好平时的培养考察工作,力争做到年年有双高教职工入党。

202110月31日

葛志财

已完成

4

经费管理体制和机制没有理顺。

1加强对师资培训费及外聘酬金项目经费的管理,明晰经费开支范围及审批流程;

2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理顺并规范各类酬金的核发手续。

202105月31日

龚政

已完成

5

人员流动不顺畅。

因学院转设及人员安置工作需要,人事关系冻结;待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后,将根据岗位调配需要恢复院内正常的人员流动

2021年12月31日

龚政

已完成

6

应用科学学院转设后教职工的安置问题以及待遇问题。

人员安置方案遵循“整体安置、平稳过渡”的总体原则,会充分考虑并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方案在出台前会全院征求意见、请律师事务所对合法合规出具专业意见,并提交学院教代会讨论。目前,经充分调研、缜密论证,《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转设为赣南科技学院人员安置工作方案》已经市、校、院三方充分协商,并形成共识,待上级相关部门批复后召开学院教代会通过后正式推进实施。

学院挂牌后首批推进工作

龚政

基本完成

7

体育教师引进

人发办已就各专业紧缺师资情况进行摸底,对紧缺专业师资招聘制定了工作计划

将陆续启动各类招聘工作,具体时间待定。

龚政

已开展该项工作,但没有招到符合要求的教师。

8

学科竞赛不均衡

1目前学科竞赛立项总体原则为支持国A、省A等由权威机构组织、更能凸显学院专业教学成果和影响力的赛事;

2受学科竞赛经费预算限制,无法对所有的学科竞赛立项,但已尽可能根据专业实情,优化学科竞赛,使其能涵盖更多的专业学生。

202110月31

王水蓉

已完成

9

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等工作的衔接信息不对称。

努力共享信息和数据,多渠道、多平台信息发布,确保老师及时、准确得到信息。

2021年118

黄敬宝、王水蓉

已完成

10

实习基地建设维护存在困难。

1目前实习基地的建设、维护主要依靠各系力量进行;

2今后教务将加强力量统筹兼顾,或为大家创造条件做好实习基地建设和维护工作。

2021年1115

王水蓉

已完成

11

课程思政在文件上规定其在业绩上等同于校级教改课题,但实际上课程思政没有任何建设经费,课程思政推进培训也不够,无法推动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

1应科院没有自主立项过课程思政的课题,目前立项的均是校级课程思政课题,但同样认定绩效分。

2学院正在积极参考学校的验收指标,对达到验收标准的课题拟给予经费支持。

2021年11月12日

王水蓉

已完成

12

“一流课程”申报硬件不够(智慧教室)。

2021年教务会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教室,以满足学院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需求。

2021年1220

王水蓉、刘蔚

暂未完成,已经立项,下一年度重点推进

13

部分教室没有配备投影仪或投影效果不佳。

1目前应科所有课程均在主教楼多媒体教室授课,教室投影仪基本满负荷运转。教务每年均会采购、更新部分教室的投影仪、多媒体音响等设备;

2、2021年教务立项购买25台投影仪及6套多媒体音响设备,将尽快更新部分已损坏的教室,并新建6个多媒体教室。

3多媒体教室的维修维护要靠所有教师的力量,希望老师按照规范操作,科学断电关机,尽量延长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寿命。

2021年1018

王水蓉、刘蔚

已完成

14

实验室建设面临场馆、资金不够的问题,制约学院实践教学的开展。

应科院教务办将协调工程研究院空余场所的利用,为后期实验室建设创造条件。

2021年12月31日

王水蓉

暂未完成,已经积极推动场馆的回收工作。

15

体育课课时系数问题

1工作量计算办法修订时学院进行了广泛调研,很多高校(包括校本部)对体育课采取系数低于1的算法;

2教务目前正在进行工作量办法修订,会对系数做相应调整。

2021年1215

王水蓉

基本完成

16

团学活动形式和活动场所受限。

1、团委加强调研。针对团学活动内容、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结果及学院实际创新团学活动内容、形式。

2、后勤协调空置场所用于团学活动。

2021年1120

李敏、刘蔚

已完成

17

统战工作人员力量薄弱,业务不精,对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了解不深入,掌握不透,缺少民族宗教的业务培训,目前工作只停留在建立台账、简单的交流引导等,宣传教育方式和具体举措有所缺失

学院目前正处于转设时期,暂时没有成立独立的统战部门,没有设置专职统战工作人员岗位,统战工作力量相对较为薄弱。学院转设后,会将统战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将会成立统战部,由专职统战工作人员负责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加强与省教育工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的联系,对学院统战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学院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2021年12月20日

陈博

已完成

18

艺术类作品展示平台的构建缺乏。

1、2017年5月我院艺术设计专业依托专业优势,向赣南客家数字化研究院申请,在得到江西理工大学批复下及校科技处备案支持下,成立了“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分院”,分院立足于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不仅设立了学术指导委员会指导项目立项、结题、评审,同时,与设计学专业创新创业相结合做原创,做特色,在实践过程取得了诸多成果展示其中;

2、学院转设后可根据设计学科专业发展拓展展示空间加强艺术成果与作品的展示

2021年12月15日

高健婕

暂未完成,已经积极推动场馆的回收工作,待回收后部分场地可以作为艺术展示平台。

19

辅导员发展方向不明确

1加大辅导员人才引进力度;

2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朝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2021年1120

黄敬宝

已完成

20

辅导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不足,欠缺心理指导方面的培训

健全辅导员培训体系,有针对性开展系列技能培训,并组织相关考核,引导辅导员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2021年1125

黄敬宝

已完成

21

对特殊群体的把控还不够,如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季节,以往无异常表现的学生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对此类学生未能第一时间掌握信息。

督促辅导员深入学生,进一步优化、细化辅导员考核指标。

2021年1030

黄敬宝

已完成

22

推进学生管理系统信息化不够。

目前已进入招标相关程序,稳步推进中。

2021年12月20

黄敬宝

23

辅导员公文写作能力不够。

健全辅导员培训体系,有针对性开展系列技能培训,并组织相关考核,引导辅导员增强动笔能力。

2021年11月10

黄敬宝

已完成

24

实验室设备采购程序时间过长。

遵循“缩短流转周期、归并同类步骤、落实前期准备”的原则改进工作措施,一是推行上门服务,指导完成招标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制定清单服务,将项目制定“清单”,分解责任。三压缩办理时限,及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

2021年9月底

刘蔚

已完成

25

游泳池等运动场所的综合利用不够。

1、按照到疫情防控要求,游泳池暂时停运;

2、目前天气较凉,不宜开放;

3、近期将对外遴选游泳池运行公司,对外开放。

2021年6月底

刘蔚

已完成

26

运动场周边卫生间设置不合理。

1、学院的运动场馆均有设计院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卫生间的设置;

2、运动场馆内或者周边根据人口密度均设置了公共卫生间;

3、今后增加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

2021年4月底

刘蔚

已完成

27

教研室电脑的配备、更新不够。

教务办、党政办、后勤办将走访各教研室进行调研,了解实际困难,合理申报下年度采购计划。

2021年10月底

刘蔚、王水蓉

已完成

28

研究生宿舍晚上断电后电灯、电风扇无法使用。

1学生宿舍用电线路存在两条线。目前学生宿舍的风扇用电线路与照明线路同属一根线,另一根线路被空调占用;

2校本部宿舍也存在同样问题。之前学校学工部、校园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空调供应商及应科学工、后勤等多部门沟通,均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仅应科院无法解决此事,需要学校出面协调。

2021年8月31日

刘蔚

已完成

29

黄金校区6栋学生宿舍楼顶地板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已经立项,今年改造,暑期施工。对于安全隐患问题,应科院后勤办本月底前对损坏的地板进行清理,对存在隐患的地板进行人为破坏,对影响承重的地板进行临时加固。

2021年8月底

刘蔚

已完成

30

逸夫楼公共卫生区域只有一个保洁员,且同时监管铜加工楼,卫生很难保障,建议更换物业或者增加物业保洁员。

1、应科院后勤办将督促物业公司增加一名保洁员,做到每日巡回保洁;

2、4月18日学院已安排物业公司对逸夫楼进行一次大扫除,应科院后勤办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

2021年4月28日

刘蔚

已完成

31

体育硬件设施完善

1、学院拥有完善的体育运动设施,游泳池、塑胶运动场等室内外各类运动球场面积达30000m2;

2、室内羽毛球馆1个(内设16个羽毛球场,1个篮球场),武术房1个,舞蹈房1个,健美操房1个,健身房1个;

3、用于社会体育专业教学器材和公共体育教学器材一应俱全,使用较频繁的器材中,篮球200余个(同时段上课最多4个教学班),足球100余个(同时段上课课为1个教学班),排球100余个(同时段上课课为1个教学班),跳绳近1000余根等,能满足体育专业教学、公共体育教学。

4、此外,校园休息区域还有锻炼的设备,如单双干等健身器材。

2021年11月25日

刘蔚

已完成

32

宿舍布局不太合理,收纳空间不足。

1学院学生每间宿舍22.4平方米,每间安排4人住宿;2每个学生拥有独立的橱柜,橱柜体积有7立方米,满足学生的需求。

2021年8月31日

刘蔚

已完成

33

女寝充电桩少、许多充电桩已损坏未修理且充电桩不能扫码充电。

本学期已加大新型充电桩投放,并已对校区损坏充电桩全部维修到位,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女生宿舍周边充电桩分布已基本达到极限,女生大院门口,15栋、17栋架空层均设置了充电桩,均可充电.

2021年5月22日

刘蔚

已完成

34

希望女寝旧大门离返校期间能打开,搬运行李更方便。

学院新建女生大院值班室已投入使用,原大门现为应急通道未设置值班场所。将结合具体情况采取临时管理措施。

2021年7月10日

刘蔚

已完成

35

寝室报修问题处理不及时。

本学期已和物业公司沟通协调,优化了报修流程。通过物业公司公众号报修的寝室,都会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尽快维修,并有专人负责进度跟进。

2021年7月10日

刘蔚

已完成

36

学校供应热水时间较短。

1学院热水供应时间段:

早上:6:30--8:00

中午:11:00--14:00

晚上:16:00--23:00

2因供水系统设置在楼顶,开机运作会震动,考虑到不影响顶层宿舍学生的作息,故供热设备不能24小时运转。

2021年5月16日

刘蔚

已完成

37

学生寝室每晚过了11点之后,风扇会自动停掉,天气炎热的时候需要开空调,这样造成了极大的用电量,增加了学生的经济负担。

1、此状况是宿舍安装了空调后导致的。

2、当时改造线路是本部后勤部门与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公司签订的合同。学院学工部门将协调学工部一起协调解决。

2021年6月30日

刘蔚、黄敬宝

已完成

38

年青教师从事科研有热情但没有经验。

1、加强科研能力培训力度。高频率开展学术讲座、科研专项(项目、论文、专利等)培训讲座、学术交流讲座等活动,带动和活跃科研氛围,增强科研学习主动性。

2、加强科研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机制。改革学术评价办法,完善评价体系,形成正确科研导向,加强学术规范建设,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年轻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

3、建立主动服务型科研管理模式,加强科技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引导和组织更多科研项目申请数量,提高科研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1年1110

 

胡海祥

已完成

39

促进黄金校区校园布局合理化,疏解教职工停车难问题。

1、优化校区停车布局;2、整治校园交通秩序;3、根据校区实际情况,尽量提供更多停车位(如:驾校原址)

2021年7月底

罗军

已完成

40

学生宿舍有时会跑进狗类家禽,晚上吼叫会造成寝室噪音,影响学生生活。

加强了校园内的巡逻,对影响学生生活的流浪狗和流浪猫进行清理。

2021年4月20日

罗军

已完成

41

学生电动车乱放。有时造成道路堵塞。

加强校园内,特别是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周围学生电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2021年5月6

罗军

已完成

42

驾校所在场地利用够,与学校育人环境不匹配,影响校园安全。

学院力争学校相关部门及上级沟通,及时收回场地

2021年10月30日

刘蔚

已完成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建设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坚守初心 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主题“电影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