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访企拓岗 > 正文

人文科学系2020级法学学生赴教学实践基地(赣州)开展“留赣干”长学时实习活动

【来源:人文系  作者:刘翛然 编辑:徐焕 2022年08月06日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系部与教学实践基地之间的相互融通,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做好“留赣干”服务地方工作,暑期,人文科学系2020级法学学生44名学生分别赴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江西创兴律师事务所、江西明理律师事务所、北京中银(赣州)律师事务所、江西同圆律师事务所、江西橙都律师事务所开展长学时实习活动,人文系与律所共同为学生做好了实习实践的安排。

各律所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实习调度,并结合学生的意愿为每一位学生安排了带教律师,人文科学系法学专业专任教师刘锦龙、李冬明、龚云辉、刘翛然分别作为实习指导老师,多次前往律所沟通交流,参与学生在律所的培训,安排好各律所的学生组长,关心学生实习期间的身心健康,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期望学生通过暑期实践,将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以提升“留赣干”的实际效果。

人文科学系法学201班刘涛林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法学专业的学习离不开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实习,检验了自己两年来的学习水平,巩固了程序法知识,提升了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办公礼仪的能力,同时找出了自身在专业方面一些不足。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也非常感谢带教律师的悉心指导。

此次实习班级的班主任龚云辉表示,学生前往律所实习,可以从律师实务的角度来将理论与实践进行融合,而学生也可以从案件尚未进入法律程序之前就开始了解案件,学习如何与当事人沟通,如何引导当事人在合法的范围内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纠纷。这对于学生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要求专任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跟上新时期法学专业人才培育的新要求。

通过此次长学时实习的活动,让学生在两年的专业知识学习之后,第一次系统、全面地接触律师实务,打开了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提升了学生的在律师实务方面的水平,对于学校培育服务地方的人才,“留赣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师生共赴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留赣干”长学时实习实训 下一条:【访企拓岗】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一行赴宁都、石城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