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党政办  作者:赖博文 编辑:吴立勤 2023年04月24日 点击:[]】

 

本网讯:4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电子类省赛成绩公布,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在江西省省赛中表现出色。其中,在软件类比赛中我校学习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计算机201班杨鹏、计算机202班游子康、计算机211班陶研、计算机212班李响、高建军、计算机214班曾自强这6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一等奖获奖人数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在电子类比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参加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比赛的20位同学全部获奖,获奖率100%。

此次竞赛,我校首次以赛点单位承办蓝桥杯,组织我校及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共98名学生参赛。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蓝桥杯竞赛团队全体教师,工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提前开展赛点筹备工作,积极与大赛组委会沟通相关竞赛流程事宜,为赛事正常开展、竞赛选手能专注于竞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组委会官网http://www.lanqiao.org/)是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连续第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属于国A项目。此次大赛共在全国高校设置电子类线下赛点427个,参赛人数3万余人,江西赛区1200余人。大赛秉承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宗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等学校软件类学科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荣获“赣州市社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