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师生集中收听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蒋博 周娟 编辑:徐焕 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本网讯: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师生、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方式集中收看了庆祝活动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见证了这隆重的庆典,分享了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校团委临时负责人李敏表示,一百年岁月如歌,一百年风雨兼程。回顾历史,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展望未来,壮志满怀、豪情万丈。一百年的历史,书写了共青团的壮丽篇章;新的征程,期待着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争做广大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建设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董宇鹏表示,在刚举行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荣历程,对广大团员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既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他讲到“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我将牢记领袖嘱托,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而树立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将党的中心工作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奋斗方向,团结带领系部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持续奋斗,努力在学院“二次创业”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世琪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青团也迎来了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来时路,一代代青少年前赴后继,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勇担重任,谱写了一支支嘹亮的青春之歌。今天,扬帆奋进在建设新征程的路上,初心炽热、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们依然冲锋在前,拼搏奋斗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感党恩、听党话,一颗红心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管理系国贸202班王艺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和重任。我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时下,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严峻,我主动报名加入了“红马甲”队伍,校园防控值班点的“红马甲”,此次活动正是体现出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辛勤付出,坚定执着,贡献服务;在最一线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我会牢记总书记对于共青团员的嘱托,坚定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优秀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贡献青春的能动力、智慧力,坚定不移的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191班刘晟表示,百年正值风华正茂,在这青春激昂的五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成功举行,我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大会。何其幸运,生于华夏;何其幸运,见其百年。而更有幸的是在这共青团无比值得纪念的一年里,我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动而又澎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勇立潮头;作为一名学生团学组织工作人员,我们要能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努力建设一支党团放心,师生满意的学生组织,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高举伟大理想旗帜,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人文科学系社体191班伍玉祯表示,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内心深感荣幸和自豪。我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是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现如今祖国的繁荣正是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亲手创造的。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如今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我要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要求为奋斗目标,为了祖国去奋斗,去奉献出我的力量。我已经看到在祖国发展的路上,是一片百花盛放,无垠花海的景象。少年强则国强,我会担当起青年的使命,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暨考研辅导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