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整装待发 不负年华——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丁思怡 图/袁其 编辑:徐焕 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本网讯:为全方面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树立和增强其国防观念,11月14日上午,我校于田径场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联排。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总指挥、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委员陶知翔参加此次联排。

联排伊始,陶知翔作讲话。他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心中有理想、有信念;大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方式。他强调,大学生应从小事、点滴当中去积累,用良好的习惯来促进自身的成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毅品格。

学校武装部肖芳永老师向参训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服从教官的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克服身体上的困难,艰苦奋斗。

学校帮训教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入田径场,完成了一系列的军事技能展示,为2022级新生们做出良好示范。

最后,教官们各自带队熟悉各营各连场地,同时分排进行队形调整,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军训从11月14日开始,至11月27日结束,除进行基本的队列训练和军事理论课学习外,还将开展内务卫生评比,反诈骗防盗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逃生演练等教育活动。学校2022级新生将以昂扬的姿态开启人生道路上新的逐梦征程。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李国金向机关总支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智慧教室改造项目和标准化考场改造项目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