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新长征,再出发”信仰公开课

【来源:团委  作者:文/黄灵、周诗妍、徐超 图/ 李馨阳、董忠祥 编辑:刘辉 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团学骨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秉承革命先烈长征精神,引导团学干部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青年,我校团委于3月23日开展“新长征,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学员和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前往于都观看中国首部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

本次信仰公开课以观看舞台剧《长征第一渡》为主线,通过全景式、沉浸式方式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学习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让同学们“回”到长征集结出发的地方,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长征第一渡》讲述了红军战士从于都集结出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淬炼成长,以血肉之躯铸就精神丰碑,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动人故事。全剧将波澜壮阔的长征故事与细腻的人物感情相柔和,用艺术的张力为“长征精神”写下新时代注解。同学们经过舞台剧的熏陶,更加真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的英勇和顽强,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决心和勇气,无不为之震撼,并纷纷表示“来路艰险,但前路坦荡,我们乘着前人栽的树,更应该努力去培育出未来硕大的果。传承长征精神应在吾辈的手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以伟大的革命先辈为楷模,以崇高的革命精神为指引,汲取信仰的无穷力量,勇毅前行,奋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之路!未来,我校团委将继续秉持弘扬革命精神的理念,将红色活动形成系列开展下去,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

 

 

上一条: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文法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润泽心灵,青春向阳——我校开展“3·25”心理健康主题游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