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润泽心灵,青春向阳——我校开展“3·25”心理健康主题游园会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紫妍、颜颖萍、徐可星 编辑:王宏发 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放松身心疏解压力,促进学生与自己、与学校、与家庭连接,形成关爱生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4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田径场开展以“Yes,and 探索自我,连接你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

本次游园会分为“微笑定格”“同舟共济”“情绪曼陀罗”“不倒森林”“疯狂篮球”“解忧杂货铺”六大板块主题活动,其中“微笑定格”活动率先展开,师生们通过微笑合影向他人传达传递出喜悦、友好和信任等积极情感。在“同舟共济”和“不倒森林”的团体合作活动中,大家互相协调、相互信任,展现出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此外还有“情绪曼陀罗”“疯狂篮球”“解忧杂货铺”个人项目活动,大家通过绘画、运动和共情式倾听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释放心理压力,在游园中感受自我,关爱自我,温暖自我,润化心灵。

此次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结合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人际、情感等多维度心理特点与需求。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同学们争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同时还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为构建积极向上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上一条:我校团委举办“新长征,再出发”信仰公开课 下一条:“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河小青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