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2021年共青团“微团课”大赛

【来源:经管系  作者:罗文龙 编辑:徐焕 2021年10月13日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10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逸豪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学生工作办公室王蓥莹老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王博文、辅导员邹雄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13只队伍,参赛选手分别以PPT演示、演讲、问答互动、视频播放等形式聚焦党的初心使命、辉煌成就、创新理念、重大事件等学习要点,结合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精彩讲述了五四运动、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反腐倡廉等内容。工商192团支部带来的PPT演讲《从觉醒到复兴,从胜利到胜利》从一座大桥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百年来的发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电商201团支部带来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启示青年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团课环节后,王蓥莹老师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本届微团课大赛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指出,各位选手在团课讲演中需要明确团课与演讲、朗诵的差异,相较于单纯追求形式的多样,关注内容本身也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学习、锤炼技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青年的故事。

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学子进行团课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感与使命担当。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机电工程系举办2021年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科学系开展教师集中下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