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缅怀革命先辈,清明祭奠英烈——我院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信息系  作者:熊颖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06日 点击:[]】

 

本网讯:“春分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表深情”。寒冬已过,清明将至,在这个祭奠先祖、追思英魂的节日里,4月4日上午,我院学子前往赣州市天竺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辈,清明祭奠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我院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参加本次祭扫活动。

“青山有幸,埋骨忠魂,春风送花,祭慰英灵。”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山岗肃穆,松柏长青。通信工程201班刘佳欢同学带领大家诵读缅怀革命先辈祭文。我院学子怀着凝重肃然的心情,列队在革命烈士墓前静静肃立。

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花圈的白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王星智缓步上前,在烈士墓前驻足凝视,俯身整理花圈缎带,随后学生们有序地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星智带领大家参观天竺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并作了简要的介绍:“赣州是红色故都,一座拥有着丰富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一大批视死如归的共产党人,以生命和鲜血书写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革命烈士纪念馆正是我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好课堂。”

参加祭扫的电信191班钟梦思同学说道:“清明是承载情感的节日,在今天,通过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前辈,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也让我们更加地珍惜当下、憧憬未来,我将传承英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全力以赴,圆梦中华,让逝者安息。”

参加祭扫的电信182班聂燕萍同学说道:“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守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接续奋斗,吾辈义不容辞!”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付玉华参加采矿171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知翔参与物联网201班党史学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