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江西省第十八届“挑战杯”赛事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系  作者:方俊 编辑:吴立勤 2023年05月30日 点击:[]】

 

本网讯: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5月27-28日举行,我校共有5个项目团队参加省赛,其中1个项目入围本次终审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等级、获奖数量再创我校历史新高。

针对本次赛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金亲临现场为我院校参赛选手鼓劲加油,勉励同学们认真备赛创造佳绩。同时,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邱凌同志及各位专家莅临我校作品《同舟共“机”——基于舰载模式的救灾抢险无人机》展台指导,并听取团委临时负责人李敏及学生项目负责人的作品汇报。

在各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通过各项目学生团队的不懈努力,通过校内动员、系部作品征集、初赛选拔、专家指导、集中培训和复赛选拔等环节。其中,《同舟共“机”——基于舰载模式的救灾抢险无人机》获本届挑战杯二等奖,《救援先锋—基于无人机装置下的灭火卫士》、《离子型稀土全产业链产品溯源系统》、《雷眼护航—基于激光雷达的智能防撞》、《空间点云数据获取智能防震装置》获本次挑战杯三等奖。

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鼓励全体师生不断聚焦前沿领域,勇攀学术高峰,以实际行动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赛事方针,积极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教育与新工科专业体系。

 

 

上一条:我校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暨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与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正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