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来源:机电系  作者:肖婷、覃雪婷 编辑:赖博文 2023年06月01日 点击:[]】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6月1日讯:为深化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引领,加快学校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5月30日上午,赣南科技学院召开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暨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与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李立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金,党委委员、副校长左群,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委员付玉华,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到会成员、专家指导委员会到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到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锦龙主持。

李国金表示,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以服务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己任,聚焦江西省“2+6+N”、赣州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发展战略和“1+5+N”重点产业布局,服务区域和行业,积极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他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挖掘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政校企会”制度体系的作用与潜力,建立起“学校-教师-企业工程师与业界专家匠师”的三位一体师资,和“学校教室、(共建)实验室与企业(车间)实训室”三维(三室)培养空间。共同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双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实现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力争成为服务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典范。

“科创中国”江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团长、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立德从“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和“打造示范型产业学院”两方面在大会上做了相关介绍。他表示打造示范型产业学院要立足赣州、面向江西、服务产业发展,要实现组织模式创新、多方协同联动,发挥平台作用、推动生态连接、助力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从区域产业发展急需入手,面向江西“2+6+N”产业规划,面向赣州地区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振兴服务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优势,立足赣南,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把赣南科技学院建成为有特色、有亮点的地方应用型高校。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融为一体,造就大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提升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同时创新政校企会合作运行机制,实现多方协同联动。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创中国”江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作为科技服务性团队,坚持以机械工程为主战场,以智能制造、智能装备为主线,为高校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科技服务和工作支持,助力学校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加强培养创新型的智能制造人才,特别是现代产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共同打造一个有特色、有亮点的创新型的现代产业学院。

校领导、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到会成员、专家指导委员会到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到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共同见证“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赣南科技学院将持续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创未来”的合作准则,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在人才、科技、教育资源的优势,并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己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强化与各企业单位产、学、研、用合作,与各级政府、广大企业以及行业学会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长期合作,共建共治共享产业学院,共同发挥好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的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赣科力量。

媒体链接:https://www.jxcn.cn/system/2023/06/01/020090282.shtml

 

 

上一条:【南芳盟务】‘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 盟员在行动 下一条:【赣南日报】校企合作 助力赣州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