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我为赣科建新功 > 正文

【我为赣科建新功】喜报!我校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再度突破

【来源:教务办  作者:邓达平 编辑:吴立勤 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本网讯: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再次入围竞赛榜单。

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我校以获奖总项数201项、总分51.85分,位列全国第62位,江西省第4位,较2017-2021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提升了8名次,位次稳固提升。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工作,把科技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和完善了《赣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竞赛组织工作的奖励激励,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科竞赛获奖质量逐年提高。

2023年,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完善学科竞赛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挑战杯”、“互联网+”等高级别竞赛中有新的突破。

 

 

上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荣获“赣州市社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游泳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高校组)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